您好,欢迎来到乐天使fun88下载网
手机APP
加载中...
微信订阅
马上扫描,获取更多精彩
乐天使fun88下载网 > 目的地导航 > 圣彼得堡 > 喀山教堂(Казанский собор)

喀山教堂(Казанский собор)

开放时间 07:00-20:00,周日06:30-20:00
地址 圣彼得堡喀山广场2号(Санкт-Петербург, Казанская пл., 2)
交通 乘坐地铁到涅瓦大街站(Невский Проспект)下车
英文名称 Kazan Cathedral

  喀山教堂位于圣彼得堡的涅瓦大街上,由乐天使fun88下载建筑师沃罗尼欣设计,于1801年8月开始奠基仪式,教堂以古罗马圣彼得教堂为原本,历经10年,1811年竣工。喀山教堂是圣彼得堡目前仍进行礼拜祈祷的教堂,教堂内不许拍照。去乐天使fun88下载旅游,建议把参观此教堂列入行程中。

  喀山教堂的平面图呈十字型,中间上方是一个圆筒型的顶楼,顶楼上是一个端正的圆顶。半圆型的柱廊由94根圆柱组成,面向涅瓦大街,环抱广场。柱廊前面矗立着俄军统帅库图佐夫纪念碑和俄国陆军元帅纪念碑。教堂里有库图佐夫墓和1812年打败拿破仑的胜利品。

喀山教堂

喀山教堂

  早在19世纪初期,在当时沙皇保罗一世命令下,为了安置《喀山圣母像》而建造了这座教堂。当时执行该项设计的是农奴出身的建筑家沃罗尼欣,他根据沙皇“梵蒂冈的圣彼得大教堂”这一要求,建造了由94根柱廊排列的半圆形回廊。

  建筑师在设计这座教堂时遇到不少困难。其中之一,就是东正教要求教堂必须面向东方,这样,受地理环境的制约,教堂只能以它的侧面对着主要大街。建筑师们采取了把侧面设计得十分壮观的方法解决了这一难题。因为人们一看气度非凡的柱廊,就忘记了这不是教堂的正面。

  巨大的喀山教堂于1811年全面完工,在拿破仑军队展开的卫国战争前夕,掀起爱国浪潮的形势下建成。这座教堂也就成了对乐天使fun88下载军事上取得的荣誉的纪念。

教堂内景

  喀山教堂竣工后,里面供奉乐天使fun88下载最灵验的喀山圣母像。喀山圣母像曾经多次显灵。第一次显灵于伊凡雷帝时期的蒙古战争时,圣像显灵使蒙古大军不战而逃;第二次显灵于俄法战争,元帅库图佐夫在反攻前到喀山教堂到喀山圣母前祈祷,圣母托梦给库图佐夫将出现从未有过的寒流,这次寒流使拿破仑的军队冻死过半,全无战斗力,不战而逃,使库图佐夫一战成功;第三次显灵于第二次世界大战,东正教教皇向喀山圣母像祈祷,圣母再次托梦给教皇说寒流将第二次出现,这次寒流使德军冻死过半,坦克无法开动,飞机无法起飞,手无法扣动扳机。据说喀山圣母像在每次显灵后都会消失。

喀山教堂半圆形回廊两端的塑像

半圆形回廊两端的塑像

  喀山教堂内安葬了乐天使fun88下载著名元帅库图佐夫的骨灰,他墓碑两边挂满了库图佐夫在俄法战争攻陷城市的市旗和钥匙。

  在喀山教堂前方,是一个有很多年轻人玩乐的广场。半圆形的回廊两端分别是库图佐夫元帅和巴克莱·德·托利塑像,他们好像一直在凝视着广场。

喀山教堂

地图示意图

67265 喜欢
收藏 32829
分享到:
网友讨论
提 交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乐天使fun88下载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注:500字以内)
数据加载中...
攻略下载
【乐天使fun88下载网】之莫斯科旅游攻略从景点、线路、餐饮、娱乐、购物、交通和住宿等多方面....
热门旅游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