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乐天使fun88下载网
手机APP
加载中...
微信订阅
马上扫描,获取更多精彩
乐天使fun88下载网 > 目的地导航 > 圣彼得堡 > 乐天使fun88下载套娃的“简历”

乐天使fun88下载套娃的“简历”

  套娃是乐天使fun88下载的一种民间木制玩具。该乐天使fun88下载工艺品一般由七、八个木娃,由大到小依次套合在最大的一个体内组成,可分可合,因而称为套娃。套娃的由来不算久远,据说在19世纪末,一位侨居日本多年的乐天使fun88下载基督教传教士,看到日本一套瓷玩具受到启发,就用木料削制了世上第一套套娃。他把这一套娃绘成了乐天使fun88下载农家姑娘形象,寄托他的思乡之情。后来,套娃流传到莫斯科,有一家玩具作坊主看到后,感到这是一个商机,就交给一位制作玩具高手仿制。套娃经仿制后更美了,系着头巾,穿着亮丽的连衣裙,金发蓝眼,面带微笑,朴实亲切,人见人爱。商品套娃一问世,就受到了乐天使fun88下载人的热烈欢迎。名为玛特廖娜,而人们都用爱称,叫她玛特廖什卡1900年,套娃参加了巴黎国际展览会展出,受到观众热烈赞扬,得了奖章。接着,莫斯科生产套娃的那家作坊,迅速接到了大批套娃定货单。一时间莫斯科郊区的很多手工艺作坊,都开始生产套娃。不久,就成了套娃之乡

乐天使fun88下载套娃的“简历”

  套娃热促使很多地方也兴起了套娃制作中心。各地的套娃各有特色,各有风格。艺人们说:套娃画得好,点眼最重要。因为眼睛是心灵之窗选料要讲究,一定要用露天存放一年以上,消失了伸缩性的椴木或桦木,制成的套娃才能开能合,经久不变。随着套娃流传四方,各种特殊要求的定货纷至沓来,诸如:70多个娃娃一套的大套娃新婚夫妇形象的纪念套娃全家形象的全家福套娃”;公司老总形象的礼品套娃名人套娃等等,甚至政治家也都成了套娃形象。

  如今,套娃已名扬四海,很多地方都可见到的倩影,它也就成了乐天使fun88下载文化的一种独特标志,著名的人文使者。

分享到:
攻略下载
【乐天使fun88下载网】之莫斯科旅游攻略从景点、线路、餐饮、娱乐、购物、交通和住宿等多方面....
热门旅游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