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乐天使fun88下载网
手机APP
加载中...
微信订阅
马上扫描,获取更多精彩
乐天使fun88下载网 > 目的地导航 > 彼得罗扎沃茨克 > 奥涅加湖(Онежское Озеро)

奥涅加湖(Онежское Озеро)

  地理概述

欧洲第二大湖。位于乐天使fun88下载欧洲部分西北部,大部在卡累利阿自治共和国,南部在乐天使fun88下载联邦列宁格勒州和沃洛格达州境内。属冰川构造湖。湖盆从西北向东南延伸250公里,最宽处91.6公里,面积9700平方公里。湖面海拔33米。北和西北岸为由花岗岩等构成的曲折岩岸,多深入陆地的湖湾;南和东南岸为平直的沙岸,多湖滩。湖盆南浅北深,平均水深30米,最大深度120米,水体积292立方公里。湖岛众多,计有1369个,总面积250平方公里。在该湖的年水量平衡中,约3/4水量来自舒亚﹑沃德拉等58条河流,通过运河与白海、波罗的海。约1/4为降水;84%水量经斯维里河排出,其馀蒸发。湖面水位78月最高,34月最低,水位平均年变幅0.5米,最大可达1.9米。湖区属亚寒带大陆性气侯,冬季寒冷,湖水有45个月的结冰期。湖内盛产多种鱼类。在斯维里河上筑坝﹐建有上斯维里水电站。开凿水道,把奥涅加湖与白海-波罗的海运河、伏尔加-波罗的海运河相连,具有重要航运价值。湖岸有彼得罗扎沃茨克、孔多波加、梅德韦日耶戈尔斯克等城市。

奥涅加湖

奥涅加湖风光

  奥涅加湖常年都是蓝色,新鲜、舒适的风从环绕湖面的远处森林扑面而来。此刻,素有森林与湖水王国之称的卡累利阿的魅力可略见一斑吧。在湖面上漂浮的小岛中,最著名的当数基日岛了。渡船从奥涅加湖码头处出发可前往基日岛,冬天奥涅加湖面上会结上厚厚的一层冰。

奥涅加湖

奥涅加湖

66487 喜欢
收藏 32511
分享到: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网友讨论
提 交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乐天使fun88下载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注:500字以内)
数据加载中...
攻略下载
【乐天使fun88下载网】之莫斯科旅游攻略从景点、线路、餐饮、娱乐、购物、交通和住宿等多方面....
热门旅游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