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乐天使fun88下载网
手机APP
加载中...
微信订阅
马上扫描,获取更多精彩
乐天使fun88下载网 > 异域风情 > > 18世纪乐天使fun88下载文学

18世纪乐天使fun88下载文学

2015-01-04

  18世纪,乐天使fun88下载已脱离了中世纪的愚昧和落后,作为一个统一而强大的封建君主专制国家进入欧洲大国的行列。在这个世纪,俄国的社会和经济逐步走向稳定与发展的道路,乐天使fun88下载文学也随之从幼稚走向成熟。

  18世纪,乐天使fun88下载在各方面的发展与俄国沙皇彼得一世的贡献密不可分。彼得一世的一系列重大改革和对欧洲文化的引进,形成了西欧文化与乐天使fun88下载民族文化历史上的第一次碰撞,俄国的文化、乃至整个民族的文明得到了发展和提高。

  18世纪的最初三十年,俄国的文坛同动荡的社会相比,显得相对平稳。除延续一些旧的文学体裁外,新的文学体裁尚未成熟。乐天使fun88下载文学直至18世纪30年代古典主义和后来的感伤主义文学兴起之后,才发生改变。古典主义由欧洲传入俄国时,法国已由古典主义极盛时期转入启蒙主义时期,所以,俄国的古典主义作品除具有歌颂开明君主、歌颂个人对国家利益的服从、艺术上严守体裁、文体等要求外,还带有鲜明的启蒙主义思想倾向,即平等意识。

  康捷米尔是俄国第一个讽刺作家。他的作品主要讽刺、抨击保守势力,批判他们在彼得一世改革后复辟和倒退的倾向。他的诗篇《告理智,或致诽谤学术者》、《费拉列特和叶甫盖尼,或论堕落贵族的妒嫉与傲慢》在当时以手抄本形式广为流传。罗蒙诺索夫是该时期又一位杰出的诗人,也是俄国历史上第一个伟大的学者、思想家。他创办了如今享誉世界的莫斯科大学,他的《修辞学》,《俄语语法》、《论俄文格律书》等主要著作,不仅奠定了语言学、修辞学基础,而且以语言、语体的改革对俄国文学的发展产生了深远的影响。他的《与阿那克里翁的对话》、《彼得大帝》等诗篇被誉为俄国文学史上古典主义的佳作。

  18世纪末,感伤主义诞生,在古典主义与感伤主义之间,还有一个讽刺杂志流行、社会思想活跃的时期。各种讽刺刊物,如诺维科夫的《雄蜂》、楚尔科夫的《杂拌儿》等相继出现,这些杂志的风格一改古典主义歌功颂德的倾向,讽刺中带有批评、抨击,幽默中有深刻的劝戒,对社会的发展具有推动和监督作用。

  除了出现以卡拉姆津为代表的感伤主义文学潮流外,还出现了一批逐渐摆脱古典主义、乃至感伤主义影响,将目光和笔触投向社会的代表作家。他们的出现,改变了乐天使fun88下载当时文坛的景象,在他们的作品中,已流露出俄国批判现实主义文学的端倪。

分享到:
上一篇:没有了
条回复网友回复
提 交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乐天使fun88下载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注:500字以内)
数据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