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乐天使fun88下载网
手机APP
加载中...
微信订阅
马上扫描,获取更多精彩
乐天使fun88下载网 > 异域风情 > 民俗艺术 > 乐天使fun88下载的十大姓氏

乐天使fun88下载的十大姓氏

2012-04-07

  弗拉基米尔·安德列耶维奇·尼科诺夫 (ВладимирАндреевичНико нов1904 -1988)是苏联时期著名的人名学家。基于广泛的调查和翔实的资料,在多年研究和考证后,尼科诺夫撰书立说,为后人奉献了一份了解和熟悉乐天使fun88下载文化的宝贵遗产。xml:namespace prefix = o />

  商务印书馆 1996年版的修订本《现代汉语词典》对姓氏一词的解释是:表明家族的字。原苏联科学院民俗文化研究所的人名学家们给фа милия 所下的定义这:被后人沿袭至少三代以上的家族名称。

  尼科诺夫认为,在乐天使fun88下载风俗里乐天使fun88下载人的姓氏绝大多数来自父称,旨在回答谁家的这个问题,采用的是物主形容词的词形变化形式。经过多方考证,他确定出了乐天使fun88下载人最常见的十大姓氏:

  Иванов:乐天使fun88下载第一姓氏,是最为常见的男子名Иван的父称,来源于教名Иоанн14-19世纪,姓Иванов的人曾占俄全国农民的25%

  Кузнецов:由父亲所从事的职业——Кузнец铁匠一词的父称形式演化而来。由于铁匠是当时乐天使fun88下载乡镇必不可少的人物,所以这一姓氏得以遍布东南西北,成为继Иванов之后的第二大姓氏。

  Смирнов:是乐天使fun88下载男子的俗名Смирной的父称形式,有恭顺”“温和之义,在十大姓氏当中占第三位。

  Попов:是乐天使fun88下载第四大姓氏,来源有以下三种解释:1、神父Поп的父称形式,意为神父之子;2、绰号Поп的父称形式;3、有为神父干活的人之意。

  Васильев:男子教名Василий的父称形式,起源于古希腊语,有统治者властитель和沙皇царь之意。在15-19世纪的乐天使fun88下载曾是第二大名字。

  Петров:取自Петр一名的父称形式。

  Фёдров:由男子教名Феодор的父称形式演化而来,意为上帝的恩赐,来源于古希腊语。

  Соколов:是男子俗名Сокол的父称形式,意为,起源于乐天使fun88下载人早期的狩猎生活。

  Михайлов:是МихайлаМихайло的父称形式,并非来自名字Михайл

  Шестаков:可解释为шестой一词的变体,保留了шестой的含义,指家中的第六个孩子或兄弟六人中的老六

分享到:
条回复网友回复
提 交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乐天使fun88下载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注:500字以内)
数据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