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乐天使fun88下载网
手机APP
加载中...
微信订阅
马上扫描,获取更多精彩
乐天使fun88下载网 > 异域风情 > 饮食文化 > 藏在名著里的「乐天使fun88下载美食」,最受欢迎的又是它~

藏在名著里的「乐天使fun88下载美食」,最受欢迎的又是它~

2022-03-22

  上周,我们分享了伴随乐天使fun88下载人一生的传统美食 -- 馅饼,本期我们走进乐天使fun88下载名著,去挖掘经典中的俄式美食!万万没想到,存在感最强的,还是各种各样的“饼”:方形馅饼、大圆馅饼、奶渣饼、布林饼~


果戈里《死魂灵》

Кулебяка 馅饼

  小说《死魂灵》中的彼得·彼得洛维奇·彼杜赫 -- 乞乞科夫在收买“死魂灵”时遇到的地主之一,将食物比作“治愈无聊的良药”。他总是非常有仪式感地安排午晚餐,连做家常的馅饼(кулебяка:鱼肉白菜馅的长方形大馅饼)也有一番“心得”:


屠格涅夫《处女地》

Солянка 杂菜汤、Сырник 奶渣饼

  小说的主要人物苏博切夫妇是古老乐天使fun88下载贵族的后代,生活习惯沿袭18世纪老信徒的传统,从未改变过。对他们来说,“时间似乎是静止不动的”。因此,毫不意外,他们餐桌上全是古老的俄式菜肴:


托尔斯泰《安娜·卡列尼娜》

Суп из крапивы 荨麻汤

  安娜的哥哥奥勃朗斯基喜欢精致的菜肴,但在品尝了老朋友康斯坦丁·列文准备的乐天使fun88下载家常菜后,他赞不绝口,觉得一切都很可口。其中“荨麻汤”是夏季美食,制作难点在于收集带刺的荨麻。


陀思妥耶夫斯基《白痴》

Блин 布林饼

  在老陀的这部作品中,叶班钦将军家的早午餐相当丰盛:美味的肉排、鸡汤,还有丰富的饮品和甜点。将军夫人最爱的布林饼(薄煎饼)定要占据一席之位,这种传统美食至今深受乐天使fun88下载人喜爱。

4 (2).jpg4 拼图.jpg


普希金《叶甫根尼·奥涅金》

Уха 鱼汤

  书中描绘了19世纪初乐天使fun88下载贵族中流行的各种菜肴,主角奥涅金更是一位真正的美食家,他身处圣彼得堡时钟爱欧洲美食,回到莫斯科又喜欢上传统乐天使fun88下载菜 -- 鱼汤。奥涅金心爱的塔季扬娜和家人也喜欢俄式美食,特别是谢肉节的布林饼。


布尔加科夫《大师与玛格丽特》

Борщ 红菜汤

  魔幻现实主义大师笔下的俄式美食,有着让人难以抗拒的“魔力”,即使是朴实无华的洋葱鲱鱼和红菜汤……

6 (1).jpg6.jpg


屠格涅夫《父与子》

Варенье из крыжовника 醋栗果酱

  屠格涅夫本人非常喜欢果酱,尤其是醋栗。他把这种喜爱赋予自己笔下的人物 -- 在小说《父与子》中,主人公的父亲尼古拉·彼得洛维奇正是醋栗果酱的狂热爱好者,他无法想象喝茶不加醋栗酱。


果戈里《圣诞节前夜》

Вареники 甜馅饺子

  果戈里生于乌克兰,从小喜爱乌克兰民谣、传说和戏剧。这部天马行空的小说充满乌克兰乡间风情,文中的乌克兰美食“甜馅饺子”会飞进人的嘴里!甜馅饺子外形与中国饺子相似,饺子皮是未发酵的面皮,馅料通常是肉、炖白菜、土豆、奶渣或新鲜浆果(樱桃、蓝莓、草莓),以甜馅为主,只有肉馅和土豆馅是咸的。


冈察洛夫《奥勃洛莫夫》

Пирог 大馅饼

  “吃”是懒人奥勃洛莫夫最重要的活动之一。他经常回忆起小时候吃过的美食,如供一家人吃一周的“大馅饼”。

分享到:
条回复网友回复
提 交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乐天使fun88下载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注:500字以内)
数据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