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乐天使fun88下载网
手机APP
加载中...
微信订阅
马上扫描,获取更多精彩
乐天使fun88下载网 > 新闻集锦 > 焦点关注 > 俄媒:乐天使fun88下载美国角力给中国带来实惠

俄媒:乐天使fun88下载美国角力给中国带来实惠

2014-08-26 来源:中国经济网
内容摘要:作为亚洲最强大的经济体和乐天使fun88下载的能源贸易伙伴,中国之前曾被要求加入制裁,但中国不愿意跟随华盛顿的曲调起舞。

  随着莫斯科和北京之间的巨额能源协议在今年5月得以签署,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正在从乐天使fun88下载与西方因为乌克兰暴力活动而不断升级的紧张关系中获得最多的利益。

  匈牙利总理欧尔班本月早些时候比喻欧盟制裁乐天使fun88下载的政策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而研究中国问题的专家称,不对美国呼吁惩罚乐天使fun88下载的要求作出响应,北京将能获得更多利益。

  不过,美国似乎决心要拉上中国。上周,在接受立陶宛媒体采访时,美国国务院负责协调制裁政策的丹尼尔·弗里德称,华盛顿将继续展开争取其他国家支持制裁乐天使fun88下载的行动,并且将在亚洲寻求盟友,即拉韩国、新加坡和中国入伙。

  作为亚洲最强大的经济体和乐天使fun88下载的能源贸易伙伴,中国之前曾被要求加入制裁,但中国不愿意跟随华盛顿的曲调起舞。

  白宫也不具备强迫中方就范的势力。分析人士称,美国经济和贸易已经与中国紧密地缠绕在一起,以至于华盛顿没有任何可以用来说服北京服从自己政策的实质性手段。

  此外,中国官员一再表示,制裁起不到作用,反而会导致莫斯科采取报复措施。这一预言成了现实。乐天使fun88下载已对制裁它的国家实施为期一年的食品进口禁令。

  乐天使fun88下载战略和技术分析中心专家瓦西里·卡申说:“中国官员现在正在暗中鼓掌,甚至公开表达喜悦……伴随乌克兰危机出现的局势对他们最有利,他们愿意让形势保持现在的样子。”

  随着计划已久的交易最终以对自己有利的方式敲定,中国已经从乐天使fun88下载与西方的僵局中占到便宜。今年5月,就在乌克兰冲突愈演愈烈、乐天使fun88下载与西方的关系恶化并沦为所谓冷战后最严重的对峙时,乐天使fun88下载与中国签署了已经讨论十多年的价值4000亿美元的天然气协议。

  卡申说:“当眼下的危机结束时,并不意味着乐天使fun88下载的公司会重新转向欧洲寻求供给。他们将很可能继续从中国购买物资。”

  弗里德说,他无法估计目前的制裁会对莫斯科的乌克兰政策有什么影响,但美国正在持续寻找提升压力的办法。

  但是中国问题专家说,他们不相信美国能够说服北京加入到制裁乐天使fun88下载的俱乐部中。卡申说:“美国没有向中国施压的手段,只能围绕某些有限的项目或企业做文章。”

  美国所能做的是向本国公司施压,不让它们向中国合作伙伴提供技术。莫斯科后工业时代问题研究中心主任弗拉季斯拉夫·伊诺泽姆采夫说,例如美国只能限制本国企业向中国信息技术企业提供技术和软件。但是卡申说,中国市场对于美国信息技术企业来说非常重要,这意味着这样做会两败俱伤。

  此外,专家们认为,中国已经证明自己在遭遇压力时将会成为坚韧不拔的斗士,而且不会屈服于任何迫使其认同制裁的企图。俄中机电商会俄方秘书长谢尔盖·萨纳科耶夫说:“中国企业对美国国务院的制裁再熟悉不过了,因为它们中有许多都被美国列入了黑名单。”

  萨纳科耶夫说,美国外交官只会得到对遵守美国制裁的礼貌拒绝。他还指出,所有向中国施压的企图都只会招致激烈的报复措施。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分享到:
网友讨论
提 交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乐天使fun88下载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注:500字以内)
数据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