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乐天使fun88下载网
手机APP
加载中...
微信订阅
马上扫描,获取更多精彩
乐天使fun88下载网 > 新闻集锦 > 焦点关注 > 通讯:乐天使fun88下载庆祝海军节

通讯:乐天使fun88下载庆祝海军节

2011-08-01 来源:新华网
内容摘要:每年7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天是乐天使fun88下载海军节,乐天使fun88下载海军各舰队7月31日在各自所在基地海域举行海上阅兵式等活动,庆祝俄海军创建315周年。

  新华网圣彼得堡731(记者张代蕾 鲁金博)每年7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天是乐天使fun88下载海军节,乐天使fun88下载海军各舰队731在各自所在基地海域举行海上阅兵式等活动,庆祝俄海军创建315周年。

 

  在有着俄北方之都之称的波罗的海海滨城市圣彼得堡,隶属于列宁格勒海军基地的军舰在涅瓦河畔举行了升旗仪式和阅兵活动。

  分析机构动向捕捉黑马暴涨玄机

  升旗仪式在曾于191711月打响十月革命第一炮的阿芙乐尔号巡洋舰上举行。如今,这艘巡洋舰已被改造成海军博物馆。晨曦中,随着俄海军安德烈旗在这艘百年老舰上冉冉升起,列宁格勒海军基地的十多艘现役军舰也在涅瓦河上列阵完毕,等待接受检阅。

  涅瓦河畔,数以千计的市民和游客早已将道路挤得水泄不通。他们与威武的舰艇合影,向船上列队整齐的士兵们挥手致意,并等候进入部分舰艇内参观。热闹的人群中,头戴海军帽、身穿海魂衫的真海军士兵随处可见。

  曾在海军服役3年的当地居民谢尔盖·索比诺夫对新华社记者说,每年海军节他都会尽量穿戴得和当年在海军服役时一样,约上几个老战友,一起来涅瓦河边看军舰和叙旧。

  他说:对如今的我而言,海军节已经演变成为老友重聚的节日。无论我们身在何处,每年7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天,我们都约好来这里相聚,我在美国旅居的那几年也不例外。

  索比诺夫今年和老友约定的碰头地点,就在被改造成海军博物馆的阿芙乐尔号巡洋舰上。索比诺夫说,他在服役期间曾在这里工作过。那时候,每个星期五我们都会早起打扫和维护这艘战舰,让它的每个部件都跟新的一样闪闪发光,迎接各国游客,他回忆道。

  今年是俄海军创建315周年。1696年,沙皇彼得大帝着手组建海上舰队,开创了俄海军历史。今天已经成为乐天使fun88下载第二大城市的圣彼得堡同样由彼得大帝创建。每年海军节,这里的官员和市民都会在著名建筑彼得保罗要塞的岸边献花,纪念彼得大帝。

  如今,乐天使fun88下载海军是俄武装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拥有太平洋(601099,股吧)舰队、北方舰队、波罗的海舰队、黑海舰队和里海独立区舰队。20102月,俄武装力量总参谋长马卡罗夫宣布,海军司令部将从首都莫斯科迁往圣彼得堡,新址就选在位于涅瓦河畔的旧海军总部大楼内。整个搬迁工程计划在2012年结束。

  谈及对乐天使fun88下载海军今后发展的期许,年近半百的索比诺夫希望更多年轻人能积极服军役,为国防事业作出贡献。他说:等我的小儿子长大了,我希望他也能有机会进入海军接受锻炼。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分享到:
网友讨论
提 交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乐天使fun88下载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注:500字以内)
数据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