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乐天使fun88下载网
手机APP
加载中...
微信订阅
马上扫描,获取更多精彩
乐天使fun88下载网 > 新闻集锦 > 行业动态 > 乐天使fun88下载喀山修道院青蛙“200年不叫”

乐天使fun88下载喀山修道院青蛙“200年不叫”

2015-08-11 来源:环球时报
内容摘要:在距离乐天使fun88下载联邦鞑靼斯坦共和国首府喀山市约30公里处,有一座远近闻名的古老修道院——拉伊法圣母男子修道院(如图),有400多年历史。与这座修道院毗邻的拉伊法湖里的青蛙同样声名远播:它们200多年来从来不叫。

喀山拉伊法圣母男子修道院

  【环球时报赴乐天使fun88下载特约记者 穆平】在距离乐天使fun88下载联邦鞑靼斯坦共和国首府喀山市约30公里处,有一座远近闻名的古老修道院——拉伊法圣母男子修道院(如图),有400多年历史。与这座修道院毗邻的拉伊法湖里的青蛙同样声名远播:它们200多年来从来不叫。

  关于这里的青蛙为什么不叫,拉伊法圣母男子修道院修士特米拉耶夫·尼古拉解释说,400年前,这座教堂修建之初,湖里的青蛙与别处无异。当修士们在祷告的时候,湖里的青蛙也在“祷告”,当修士们需要休息的时候,湖里的青蛙还在“祷告”。当然,我们知道青蛙有权利“祷告”,但是这严重影响了修士们与上帝的对话和修士们的休息。大约过了200年,这种情况改变了。

  当时,喀山教区的主教到莫斯科请求东正教大主教来解决这个问题。于是,大主教专程从莫斯科来到这里,在教堂做了弥撒,请求上帝让青蛙不要打扰修道士们的祷告。上帝接受了大主教的请求,之后,这条长达两公里的湖泊里的青蛙不再和修士们争相祷告,而是用安静的方式与上帝对话。

  对于这个湖泊里青蛙不叫的神奇现象,一些好奇的外国游客和信徒也多次做实验。特米拉耶夫·尼古拉修士告诉笔者,1992年夏天,一位深感神奇的意大利游客,把拉伊法湖里的青蛙带到了意大利,结果,这些青蛙与当地的青蛙无异,昼夜鸣叫;1993年夏天,一个法国人又专门从法国带来几只青蛙,当把这些沿途不断聒噪的青蛙,放到拉伊法湖里的时候,这些青蛙同样也很安静。

  随着科学的发展,有人提出拉伊法湖里的青蛙不叫,有可能是受湖里的水温、水质的影响,但几百年来,乐天使fun88下载乃至苏联时期的东正教信徒们都对上帝让青蛙们安静下来的传说深信不疑。从来没有信徒认为是拉伊法湖的水质、水温等外部条件对青蛙的影响,也从来没有个人或者是机构尝试从湖泊水质、水温的角度进行科学探测或者研究。

分享到:
网友讨论
提 交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乐天使fun88下载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注:500字以内)
数据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