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乐天使fun88下载网
手机APP
加载中...
微信订阅
马上扫描,获取更多精彩
乐天使fun88下载网 > 新闻集锦 > 行业动态 > 乐天使fun88下载最美的6座【凯旋门】

乐天使fun88下载最美的6座【凯旋门】

2022-04-13
内容摘要:它们有的为纪念军事荣耀而建,有的彰显着社会主义的伟大成果,无一例外,都是无与伦比的建筑丰碑。

它们有的为纪念军事荣耀而建,

有的彰显着社会主义的伟大成果,

无一例外,都是无与伦比的建筑丰碑。

 

莫斯科 凯旋门

Триумфальные ворота в Москве

1814年,为庆祝战胜拿破仑和迎接远征归来的军队,莫斯科人在特维尔关卡建了一座木制凯旋门。后来,凯旋门因木材腐朽而倒塌。尼古拉一世登基后,决定用石材重新建一座凯旋门。1829年动工,历时五年建成。

1-1.jpg

然而,我们今天所看到的凯旋门,并非是当年的那一座。1936年,根据市政规划的要求,凯旋门被拆除。直到30年后,1966-1968年间,凯旋门才得以重建,为此重新铸造了150座雕塑和12根柱子。

凯旋门高28米,顶部安放着6匹马拉着的凯旋车,车里站着胜利女神,她的右手高擎着月桂花环,面向城市入口处。基座上竖立着12根生铁铸成的门柱。门柱之间,四尊俄军士兵,身披盔甲,手执盾枪。整个凯旋门用白石贴面,在黑色圆柱的映衬下格外醒目。

 

圣彼得堡 纳尔瓦凯旋门

Нарвские триумфальные ворота в Санкт-Петербурге

纳尔瓦凯旋门建于1827-1834年,同样是为纪念1812年卫国战争而建。最初采用木材和石膏修建,后因年久失修,尼古拉一世决定重建一座石门。

2-1.jpg二战期间,凯旋门遭到炮击和轰炸,多处受损。1949年,丢失的雕塑和受损的墙面得到修复。1978年,列宁格勒文化局在凯旋门内部开设了一个军事荣耀博物馆。

纳尔瓦凯旋门高约30米,长28米,古典主义风格。门上顶着六匹马战车,胜利女神飒爽站立,右手握桂冠,左手拿着棕榈枝。

2-4.jpg


圣彼得堡 总参谋部凯旋门

Триумфальная арка Главного штаба в Санкт-Петербурге

总参谋部凯旋门同样是1812年卫国战争胜利的象征,于1828年竣工并开放。它由两座拱门组成,既是独立的建筑纪念碑,也是总参谋部大楼的一部分 -- 它将呈半圆的大楼“两翼”连成整体。

3-1.jpg在第一个设计方案中,建筑师卡尔·罗斯提议以手持盾牌的女性形象装饰拱门顶部,体现早期亚历山大古典主义风格。

3-2.jpg然而,新上任的沙皇尼古拉一世希望看到更宏伟大气的效果。1827年,新的设计方案通过审批,“盾牌女神”被“胜利女神”所取代。六匹马牵引着胜利女神的战车,两边各一名罗马士兵牵着缰绳,女神右手拿着胜利花环,左手举着带有乐天使fun88下载双头鹰标志的拉布兰旗。正门左右两侧是手持长矛的战士,墙面以及内表面装饰有标志胜利的武器浮雕。

3-3.jpg


库尔斯克 凯旋门

Триумфальная арка «Курская дуга» в Курске

这座凯旋门是“库尔斯克会战”纪念建筑群的一部分,此外还有圣乔治教堂、无名烈士纪念碑、长明火和阵亡战士纪念碑、“库尔斯克-军事荣耀之城”石碑和军备林荫道。凯旋门前方伫立着朱可夫元帅的青铜雕像。

4-1.jpg凯旋门高24米,采用大理石建造,顶部是一座6米高的圣乔治雕像。门柱之间的基座上,伫立着四尊不同时代的战士雕像 -- 从古罗斯到20世纪中叶。凯旋门前方是一座纪念乔治·朱可夫元帅的青铜纪念碑。


莫斯科 全俄展览中心的凯旋门

Главный вход ВДНХ

这座凯旋门建于1951-1954年战后重建期间,作为全俄展览中心的正门,同时也是一座象征着伟大的卫国战争胜利的纪念碑。

5-1.jpg凯旋门采用斯大林帝国风格建设,6对石柱依次排列,装饰有农业元素的浮雕。凯旋门中央上方雕刻的是旗子环绕的苏联国徽,顶部是《拖拉机手和集体农庄女工》雕塑,代表着工业和农业。

5-2.jpg


莫斯科 高尔基公园的凯旋门

Арка главного входа в Парк им. Горького

这座建于1955年的拱门是莫斯科新社会主义的标志之一,内部设有一个小型历史博物馆,顶部是观景台,可以一览麻雀山、舒霍夫塔和奥斯坦金电视塔等。

6 (2).jpg


分享到:
网友讨论
提 交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乐天使fun88下载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注:500字以内)
数据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