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乐天使fun88下载网
手机APP
加载中...
微信订阅
马上扫描,获取更多精彩
乐天使fun88下载网 > 新闻集锦 > 视频播报 > 习近平晤普京:边境救灾体现两国人民一家亲的情谊

习近平晤普京:边境救灾体现两国人民一家亲的情谊

2013-09-05 来源:凤凰网
内容摘要:习近平晤普京:边境救灾体现两国人民一家亲的情谊

  中新网圣彼得堡95(记者郭金超 贾靖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5日在圣彼得堡会见乐天使fun88下载总统普京。

  习近平表示,今年3月我对乐天使fun88下载进行了成功的国事访问。此后,双方积极落实我们达成的一系列重要共识,推动16个领域近50项合作取得实际成果和积极进展。两国元首都高度重视两国合作,希望双方加快推进能源、航空等领域战略性大项目合作,继续深化军事军技合作,共同应对新威胁、新挑战。相信中俄合作一定能在已有扎实基础上将继续有效向前推进,推动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向更高水平发展。

  普京表示,俄中关系快速发展,两国元首保持定期会晤,双方各层面交往密切,各领域合作不断取得积极进展。我对此感到满意。我们今天将要签署一系列协议。这将对两国今后长期稳定合作具有重要意义。俄方希望进一步提升两国经贸、能源、工业、高技术、军事军技等领域合作水平,搞好大项目合作,服务两国发展振兴,维护全球安全和稳定,不断巩固俄中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基础。

  习近平还就乐天使fun88下载远东地区遭受百年不遇的洪灾向普京表示慰问。习近平表示,黑龙江流域中方一侧灾情也十分严重。中俄政府和毗邻地区密切协作,携手抗洪救灾,生动体现了两国边境地区人民一家亲的深厚情谊。希望双方继续通力协作,共同夺取抗洪救灾斗争的最后胜利。

  普京就中方灾情表达慰问,表示俄中在抗洪救灾过程中进行了密切友好配合,希望双方有关部门在汛情交换等方面继续加强合作。

  习近平指出,当前,国际形势深刻复杂变化。中方全力支持乐天使fun88下载举办二十国集团圣彼得堡峰会。中方愿同俄方密切配合,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进一步推动国际经济和金融体系改革,反对贸易和投资保护主义,维护新兴市场国家发展利益。

  普京感谢中方对二十国集团圣彼得堡峰会的支持,表示愿同中方加强协作,推动峰会在事关世界经济增长、推动国际金融体系改革、维护新兴市场国家权益等重大问题上取得成果。金砖国家要加强协调和配合。

  会谈后,两国元首共同见证了能源、航空、地方合作等领域合作文件的签署。有关文件包括: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同乐天使fun88下载天然气股份公司关于中俄东线天然气合作的框架协议、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同乐天使fun88下载诺瓦泰克公司液化天然气股权合作协议、上海市政府和圣彼得堡市政府合作协议等。

  王沪宁、汪洋、栗战书、杨洁篪等参加会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分享到:
网友讨论
提 交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乐天使fun88下载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注:500字以内)
数据加载中...